快訊

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室內吹冷氣竟然也中暑! 醫師說原因是…

夏季氣溫飆升,室內吹冷氣也可能中暑。
夏季氣溫飆升,室內吹冷氣也可能中暑。
聯合報系資料照 記者楊光昇/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夏季氣溫飆升,室內吹冷氣也可能中暑。醫師說,高溫下經常進出冷氣房,冷熱溫差大,導致體內調節失常引發中暑的病例最近增加二成,建議室內冷氣設定在26至27度,避免正午時間停留在戶外。

一名陳姓業務員平時在戶外騎機車、頻繁進出冷氣房拜訪客戶,長時間曝曬在太陽下讓他汗流浹背,因趕時間常忘了喝水,回家後頭昏腦脹,身體無力,就醫發現是「中暑」。

秀傳醫院中醫師廖婉婷表示,民眾長時間曝曬艷陽下或處於高溫環境,易造成人體的體溫調節機轉失去作用,出現體溫上升、頭暈、腸胃不適或躁動等中暑症狀;短時間內在冷氣房、高溫戶外多次出入,冷熱交替頻繁,也會引起熱疾病。

熱疾病的高危險群包括嬰幼兒、長者、孕產婦、肥胖、慢性病及代謝症候群患者,睡眠不足、過度疲勞也易誘發中暑,這些都是高危險群。

廖婉婷說,若症狀持續嚴重,恐引發熱衰竭,就是體內水分與鹽分流失過多,循環系統無法維持正常,嚴重會休克,不得不慎。

廖婉婷說,民眾常進出冷氣房,身體難以適應高頻率的瞬間溫差過大,出現打噴嚏、流鼻水等不適感,建議室內冷氣設定在26至27度,從戶外到冷氣房內最好先穿薄外套;若覺得中暑,最好儘快到陰涼的地方,用毛巾擦拭身體幫助散熱。

中暑 代謝症候群 頭暈 熱衰竭 休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