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丟冰箱不是萬用解 「起司粉、蜂蜜、料理酒」怎麼保存才對

蜂蜜在保存時,要避免潮濕的環境。圖片來源/ingimage
蜂蜜在保存時,要避免潮濕的環境。圖片來源/ingimage

廚房會用到的食材和調味料種類琳瑯滿目,很少人能完全百分之百掌握每樣東西到底該放哪,甚至全放冰箱也未必合適。日本網站「サンキュ」最近就分享一篇文章,教導「起司粉」、「蜂蜜」和「料理酒」這三種容易放錯地方的材料,應該如何正確保存。

起司粉

在使用起司粉時,是否經常會碰到結塊、難以使用的狀況呢?其實起司粉是可以常溫保存的,未必需要冷藏。許多廠牌的起司粉,也都有常溫保存的標示。

蜂蜜

蜂蜜其實是個需要避免潮濕的材料,特別是含有糖份的蜂蜜,在濕氣重的地方有可能會逐漸腐敗。因此最好要將蜂蜜放在乾燥的儲藏位置較好。

料理酒(米酒、清酒等等)

雖然一般料理酒都是常溫保存,但其實為了避免風味喪失,用冷藏的方式較為理想。特別市面上其實有部分料理酒,廠商有標示必須冷藏保存的,更要避免放在室溫環境。

另外,如果粉類調味料凝固結塊的時候,其實可以藉由敲打、摩擦瓶底,讓裡頭的粉自然散開,就不需要使用其他工具來攪散了。

冰箱 常溫保存 蜂蜜 料理酒 起司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