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沐浴乳、洗髮精見底「加水繼續用」很可怕 網驚:我都這樣

不少人會在沐浴乳、洗髮精快用完的情況下加水繼續用,但衛福部表示這樣可能會滋生細菌,不建議這樣做。
不少人會在沐浴乳、洗髮精快用完的情況下加水繼續用,但衛福部表示這樣可能會滋生細菌,不建議這樣做。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沐浴乳洗髮精用到最後快見底的時候,為了不要浪費,很多人都會直接加水進去,再多用幾次,但是其實這樣的做法「不OK」,衛福部表示這樣除了會影響到產品品質外,還可能滋生細菌,不少人驚呼「我都會這樣耶」、「老一輩的都愛這樣做」。

衛福部粉專昨天(1日)發文,很多人會在沐浴乳、洗髮精快用完的時候,加水稀釋再多用幾次,可是這樣的行為其實會影響產品品質,還會滋生細菌,因此盡量保持產品原有的樣子。

衛福部也特別說明,建議大家不要加水,意思是加水稀釋後裝罐長期擺放,或是分多次使用,若是遇到沐浴乳、洗髮精擠不出來或是快要用完的狀況,就和洗手乳一樣,當下可以加水下去罐子裡「一次性」使用。

看完也有很多人驚呼,「昨天才剛加水」、「我也都這樣耶」、「原來如此」、「今天才知道」、「媽媽們更愛在洗碗精加水」、「老一輩的人都愛這樣做」、「公司的洗碗精都加一堆水,用這麼多年了沒差啦」。

也有人分享慘痛經驗,「我阿母有次在剩餘最後的洗髮精內加水,因為變得多,自己就忘記了,太多洗了一個多月都誘發的毛囊炎,每次洗頭後反而癢痛,最後才發現那罐加水洗髮精有問題,丟掉就復原了!千萬不這樣,變成禿頭要花更多的錢」。

洗髮精 沐浴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