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醫止咳專方! 如何透過按壓穴道有效止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皮鞋逾6成未達CNS防滑效果 消保處擬訂一致標準

皮鞋示意圖。
皮鞋示意圖。
圖/ingimage

行政院消保處依據CNS標準檢測16件市售皮鞋,結果多達10件、6成3未達防滑基準,但因僅供業界參考,不能說不合格;消保處擬凝聚業界共識,朝訂定一致性的國家標準推進。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1月底曾召開記者會,公布接獲作家劉墉投訴,告知某天穿要價數千元知名運動鞋外出,卻險些滑倒遭輾的經歷,呼籲推動一般鞋子防滑的國家標準。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簡任消保官王德明今天指出,消保處獲知後,隨機購買16件市售皮鞋,檢視標示與防滑係數,除了其中8件標示不合格,包含未標示品名、進口商名稱等資訊,將限期改正外,也委託「財團法人鞋類暨運動休閒科技研發中心」檢測防滑係數。

王德明說,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訂頒提供鞋類製造商與供應商簽約使用的參考基準,依照鞋類功能要求,目前有CNS 16037及CNS 16039防滑性要求,鞋跟滑動摩擦係數要大於、等於0.28,平底滑動摩擦係數要大於、等於0.3,結果有10件、占6成3未達前述參考基準係數。

他表示,在這10件當中,不乏知名國產品牌的鞋子,例如LA NEW(老牛皮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女鞋,還有A.S.O(阿瘦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的男、女鞋。

消保處已邀請業者開會討論,他說,業者願意要求供應商強化防滑功能,也提供實務意見,例如阿瘦告知採用政府機關標案要求的ASTM F1677測試方式,都符合要求;老牛皮認為,各類鞋款製作時須綜合考量功能、實用等,消保處檢測採用的基準非強制性,僅是參考。

王德明提醒消費者,買鞋時還是可以參考上述防滑基準係數選購,若在乾燥地面行走,橡膠鞋底防滑效果比較好,走在光滑及潮濕的地面,則PU(聚氨酯)鞋底表現較好,還有應選擇鞋底紋路較深、避免溝槽太細的鞋子,因為排污效果較好,較能防滑。

王德明說,2018年接近1月底,消保處曾會公布旅行箱的抽驗結果,台灣也率各國之先訂定旅行箱的國家標準;考量鞋子防滑不足涉及人身安全,甚至會釀禍致死,將再跟產業界溝通,了解各種鞋類的特性,朝訂定防滑國家標準推進。

跌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