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別放錯了! 戰勝空汙家中盆栽應該這樣擺

室內擺放盆栽,可有效淨化室內空氣。記者彭宣雅/攝影
室內擺放盆栽,可有效淨化室內空氣。記者彭宣雅/攝影

民眾春節前大掃除,可能把家中的老舊灰塵一次揚起。要淨化室內空氣,環保署建議在門口、餐廳、臥室擺放不同的盆栽,可以有效淨化空氣。

環保署表示,植物可綠化及清淨室內空氣,例如火鶴、袖珍椰子可吸附甲醛等揮發性有機物;黃金葛、聖誕紅等可減少二氧化碳。大門和玄關可多加利用台灣原生植物,如黃金榕、竹柏及鵝掌藤,搭配大岩桐、盆菊或長壽花,增加色彩,更能吸附落塵及兼顧綠化生態。

若是餐廳可以擺設非洲菫、波士頓腎蕨、聖誕紅、袖珍椰子、黛粉葉、白鶴芋等室內植物;書房或臥房可選用蔓綠絨、袖珍椰子、蝴蝶蘭與觀賞鳳梨;廚房選擇黃金葛、波士頓腎蕨、麗格秋海棠及嫣紅蔓等,除了具有淨化室內空氣品質、美化居家環境及舒緩情緒的效果外,更能增進生活情趣,歡喜迎接農曆新年。

甲醛 灰塵 空氣品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