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大掃除油煙機濾網厚油污 用小蘇打快速清潔

台灣好食材

小蘇打去除油膩厚油污超好用。抽油煙機濾網總是卡著一層厚厚的油污,用市售清潔劑也不能把那層黏膩感洗乾淨。只要利用小蘇打,加上簡單有效的清潔秘訣,就能輕輕鬆鬆把油煙機濾網刷乾淨,而且毫不費力喔。

輕鬆打掃有技巧,有好用工具的話打掃就能事半功倍,輕鬆快速又有效!清潔油膩的抽油煙機濾網之前,你需要準備好下列這些工具,會讓你的清潔更有效率喔。

先準備快速去污好幫手:塑膠袋、舊牙刷、小蘇打粉、醋

輕鬆清潔油煙機濾網 Step By Step

Step 1. 把抽油煙機濾網拆下放在塑膠袋中,再灑滿小蘇打粉。

Step 2. 再噴上醋水,此時會產生大量氣泡是正常現象。

Step 3. 把濾網用塑膠袋包起來,放在旁邊等個10分鐘讓污漬溶解。

Step 4. 接著用牙刷刷掉濾網上的油污,然後用水沖淨。

Step 5. 如果濾網還是不夠乾淨,可以把濾網浸泡在熱水中。

Step 6. 在熱水中加一些蘇打粉,去油膩的效果更好。最後用牙刷刷洗後再用水沖淨即可。

清潔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