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擔心掉髮你用哪招?透過飲食「以黑養黑」, 早晚梳髮百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年前掃除/一日油漆匠 一年抱病號

浴室的壁櫃,禁不住水氣的侵蝕,斑駁得嚴重。2013年底,趁著年終大掃除之際,我花了一天時間,重新油漆粉刷,整屋子煥然一新。

第二天全身痠痛,我不以為意,認為是勞動後乳酸堆積,自然會好。雖然右手臂隔幾天恢復正常,左手臂卻遲遲不見改善,尤其是做某些動作時,會突如其來一陣拉扯疼痛。

到醫院骨科照了X光,醫師說左肩有骨刺,僅開立消炎、止痛和肌肉鬆弛藥物。2014年大年初四複診,仍拿了同樣的藥,並自費購買痠痛藥布。

沒想到藥吃完、疼痛依舊,我轉往某教學醫院神經內科就診就醫,對方拿小槌子在我身上敲敲搥搥。在我的要求下,又照一次X光,醫師研判骨頭沒問題,應是韌帶拉傷。開了二個星期藥物,但藥物服畢、疼痛依舊。

有人建議看中醫,我嘗試此生第一次針灸,並按三餐服用中藥粉。如此經月、手照痛,我改往復健科看診,醫師評估是二頭肌發炎,開了熱敷、電療和干擾波等項目,開始我的漫漫復健路。

從春筍萌芽到夏蟬唧唧,秋月皓皓到冬樹枯枝。當醫師宣布我「不用再來」,已是臘鼓頻催,又是年終大掃除時。

整整一年歲月,我汲汲營營求醫道途,打過震波,注射各種針劑,找整骨師整骨,讓醫師用小針刀去除粘連,加上無間斷復健,遵從醫囑勤做復健運動,終於找回我的健康左手。

復健 痠痛 拉傷 電療 消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