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年前掃除/居家每日打掃 過年免去操勞

國人重視歡度農曆新年,每到年節前夕,家家戶戶紛紛忙著洗這樣、擦那樣,甚至還添購新衣、新家具,彰顯除舊布新,及新年新景象的氣氛。

因為年輕人平日忙著上班賺薪水,休假只想休息或外出玩耍,所以阿公阿嬤也不忍開口叫兒孫們幫忙做洗擦家室工作,還是自己動手可靠些。

現在六、七十歲的男、女身體,看來都還挺健朗的,但不管你如何會保健,體質總不及年輕人,如果出力過大,工作時間過長,總難免會損傷身體,輕則扭傷筋,重則折斷骨,必須謹慎小心。

最好的方法,不要臨時抱佛腳,提早在半月前就動手,一天做一件或兩件事,心平氣和,不必心急,以免心急易出差錯。

我娶妻成家已經四十八年,所以夫妻倆累積了多年做家事的心得與方法。不外是三句話:每日一小掃,每周一大掃,半年總清掃等三種作法。

每日早晨起床後便持帚掃拭桌、椅,及室內地面微塵。

每周用濕毛巾擦拭室內地面及桌、椅每個角落。

每半年一次連同玻璃窗門窗簾、沙發椅墊、床墊、廚房排油煙機等都要清洗。如此一來,年節前夕的居室家具便無汙穢可清洗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