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年前掃除/分工合作不挑剔 提早掃除免煩惱

年輕的我有潔癖,完美主義又固執。每年歲末大掃除,總是裡裡外外、洗洗刷刷,忙得焦頭爛額。

別人做的老覺得不滿意,還得親手清理一遍,直到筋疲力盡才肯罷休。畢竟是年輕氣盛,睡個覺醒來又是生龍活虎。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年歲增長,依然故我。年年惹得腰痠背痛,必到中醫針灸推拿,成為過年前奏曲。直到有一年大掃除,老先生一句話,驚醒了老太婆,決心痛改前非。

記得有一次,老公把廁所整理完,我探頭一望,發現洗手台邊還有些許汙垢,開口直言:「你的水準這麼低啊!」他回頭一句:「就是水準低,才娶妳這種啊!」(真是打臉高手)又言:「至少不像妳,這裡痠那裡痛。還挑剔!痛苦沒人能代替的!」(明智言之有理)

這一記當頭棒喝,確實奏效,終於覺悟。60幾歲了,何苦還逞強跟自己過不去,健康無價啊!

這幾年過了冬至,兩老便開始策畫年終大掃除。大原則是樓上先,客廳後,門面部分留最後。分工合作不挑剔,事情有人做就好。提早動手,分段整理,有做總比沒做好,不是比賽,別自尋煩惱。

從此每年打掃完後,不再痠痛難忍。我們可以神清氣爽,快快樂樂上年貨大街採買看熱鬧,歡樂過新年。

腰痠 背痛 針灸 推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