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星星白髮/一頭銀白髮絲 退休不再染髮

猶記年少時,頭髮烏黑明亮,髮量過人,每次上美髮院剪髮、燙髮,美髮師必會說上一句:「妳的頭髮好多喔!」我也總笑笑的戲說:「是啊!人家有三千煩惱絲,我可是有九千煩惱絲呢!」

婚後侍奉公婆、相夫教子,有機緣參加學士後國小師資班的學分進修考試,進入校園服務。朝夕認真教學,下班忙於家務,深夜還做著教學準備,長年熬夜、早起,當時恣意著年輕不在意,不料白髮竟悄悄地爬上頭。初則見了就拔,繼之拔不勝拔,竟樂觀的想:反正我近視,看不清楚。

隨著年歲的增長,白髮增多,幸好它們藏躲在裡層,不刻意挑撥還真不明顯,加上長年總蓄剪俏麗的短髮,身著牛仔褲、運動鞋,成日精神奕奕、活力充沛,同事都誇我看起來年輕。只是,58歲時又接任新班,想著要面對三十多歲的年輕家長和六歲的小孩娃,不如染個黑髮,讓自己青春永駐,自此,每半年上美髮院染髮,藉此捉住青春的尾巴。

去年退休了,我告訴自己,面對新的人生,勇敢承認接受自己的年紀,老就老唄!不再染髮了,一頭銀白的髮絲、睿智的容顏,更美囉!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白髮 染髮 頭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