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星星白髮/孕婦進產房 讓我尷尬不已

來自父親的基因,我30出頭已華髮叢生,黑白相間的頭髮,著實讓我看來比實際年齡大很多。由於任職於小學,我不想驚嚇家長,只得走上染髮一途,但忙碌的工作讓我無法經常染髮,往往頭頂一片白,兩側洗得發紅,底下則一片黑,「三色頭老師」成了學生給我的封號。

40歲,我意外懷孕,遵醫囑別再染髮了,於是我頂著一頭白髮進產房,醫護為之側目,自己尷尬不已,來看望的同事安慰說「妳很特殊耶」。

退休第二年,在同學會上,我閃閃發亮的白髮,成了同學注目的焦點。昔日同窗紛紛讚美:「好美啊!真是好看,很像老牌影星盧碧雲」,「妳真有勇氣,這一下省事了…」。

沒想到活了大半輩子,我的美才被發覺,不管是真心還是客套,反正我信了,從此確實告別了染髮劑,告別了三色頭。

某日,我參加兒子高一家長會,面對其他年輕、時尚的媽媽們,我難免不安,會後問孩子「媽媽會不會讓你不自在?」兒子酷酷的回答:「沒人看妳,沒人注意妳,也沒有人知道妳是誰?」是啊!孩子非風雲人物,我也非名人,自己多心了。

年過耳順,青春實已逝,就讓自然美陪我走到最後吧!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染髮 白髮 頭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