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星星白髮/染髮傷身傷神 索性坦然面對

「你那撮白髮是天生的還是染的?」15年前進了IC設計公司後,短短2年,前額就不自覺長出一撮顯眼的白髮而常被問到。「染的」,我答道。「是用98%的智慧摻上2%的歲月染的」。這必考題的答案總能讓聽的人感到新鮮又有趣。到了45歲時,問題變成「你的頭髮怎麼愈來愈白了?為什麼不去染一下?」

我心裡想的是,這不都已經白了嗎?回不去年輕時的樣子了,唯一能做的就只有換個心情,把不可逆的未來當成想望,如此一來這日漸灰白的髮色就不再是我的困擾。哲學家說,人生就像是一隻被拴著鐵鏈在太陽下慵懶睡覺的狗,有一天,突然被車子扯著往前走。你可以做無濟於事的反抗,也可以心懷怨懟被拖著走,但你也可以選擇就站起來悠閒地繞著圈散步,如何應對就在你一念之間。

在想通這事之前也曾染回一頭烏黑。不過,就在染髮後的2年,健檢意外發現得了腎臟惡性腫瘤,是不是染髮劑的化學成分造成腎臟的傷害,就此種下了病因?為了斷了這心中的疑慮,索性就不再染髮了。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染髮 白髮 頭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