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女性更年期該吃什麼?有助預防2大健康風險的更年期飲食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銀髮商機/鼓勵退休人士 加入長照服務

外籍看護離職後的空窗期,我曾申請居家喘息服務,照顧站站長對照排班表,吐露一連串的不行:「下周不行,下下周也不行,到下月中都不行。」她跟我解釋,她們三、四個照顧員,每位照顧員都行程滿檔,連周末假日也不得閒。

後來,好不容易才申請到,我和照顧員閒聊,她表示,很少人願意到陌生環境從事居家照顧,不僅要陪伴各種病症的病人,協助如廁、沐浴、餵食,甚至有些失智老人還有暴力傾向,需承受種種不確定的危險因素,待遇又不高,誰要做?

我想到每日在公園晨運的婦女團體,初老年紀精力充沛,如果能延攬她們成為居家照顧員,專門陪伴女性長者,以婆媽們對家事一把罩,和對自家成員多年的照顧經驗,一定駕輕就熟。

還有那些早早退休的中年大叔,可以加以訓練成為長照機構的生力軍,他們力氣大,照顧行動不便的男病患綽綽有餘,只要有一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善心,或許還有開拓事業第二春的機會。

現今年輕人失業率高居不下,政府若能提高照顧員薪資,相信重賞之下必有勇夫,讓他們趁機投入此行業,累積照顧經驗,將來未雨綢繆,利人利己,一舉兩得。

高齡化社會逼近,這項銀髮商機無限。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看護 長照 失智 喘息服務 退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