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命智慧

比遙遠更遙遠的距離!《愛上觸不到的你》罕病患者間動人揪心戀情

《愛上觸不到的你》劇照。
《愛上觸不到的你》劇照。
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愛上觸不到的你》劇照。<br />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愛上觸不到的你》劇照。
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史黛拉(海莉盧理查森飾演)是個平凡的17歲女孩,擁有一群知心好友,並喜歡透過Vlog分享自己的生活。不過和其他女孩不同的是,因為罹患「囊狀纖維化症」,她生命中的大部分時間,都在冰冷的醫院中度過;她的生活也受制於各種例行性檢查與規定。某天,她邂逅了狂傲、帥氣又迷人的男孩威爾(寇爾史普洛茲飾演),讓她自律而嚴謹的小世界,逐漸產生天翻地覆的轉變。

同為「囊狀纖維化症」患者的兩人,為了控制病情,必須永遠保持安全距離。即使如此,他們還是強烈地受到對方吸引。當兩人的情感逐漸升溫,他們也愈來愈無法抑制想要觸碰彼此的衝動。同時,叛逆的威爾不願再受控於永無止境的治療,甚至開始拒絕服藥。究竟,這段連「觸碰」都不被允許的戀情,是否能夠讓兩人重燃對生命的熱情呢?

備受影迷關注的年度浪漫愛情電影《愛上觸不到的你》,由青少年暢銷小說改編,描寫一對因為罹患「囊狀纖維化症」而不能觸碰彼此的戀人,即使「疾病」在他們的生命中設下種種考驗,這對戀人依然展現無與倫比的勇氣與決心,互相扶持走過人生困境,並從中找到真摯的愛情與充實的人生。劇情充滿動人的愛情、友誼與包容,展示出鼓舞人心的愛與希望,不僅成為年度最浪漫暖心的電影作品,催淚情節也勢必將讓觀眾流下幸福的淚水!

「囊狀纖維化症」(Cystic Fibrosis,簡稱CF),是西方白人常見的染色體隱性遺傳疾病,目前尚無完全治癒的治療方法。由於患者第七對染色體長臂上CFRT(Cystic fibrosis transmembrane conductance regulator)基因的缺陷,造成呼吸道、胰臟、腸胃道、汗腺等外分泌腺體器官的功能異常。根據「囊狀纖維化症基金會」(Cystic Fibrosis Foundation)的建議,同樣患有「囊狀纖維化症」的患者,必須隨時保持相隔至少六呎的距離。因為當有人咳嗽或打噴嚏時,空浮細菌可以飄散至多六呎,也因為「囊狀纖維化症」的特性,患者更將面臨彼此「交叉傳染」的高度風險,從而引發更嚴重、甚至可能致命的感染症狀。

《愛上觸不到的你》劇照。<br />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愛上觸不到的你》劇照。
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本片是美國演員暨才華新銳導演賈斯汀巴爾多尼的首部劇情長片。身兼本片導演與監製的他,找來人氣影集《小查與寇弟的頂級生活》、《河谷鎮》的「新生代男神」寇爾史普洛茲,以及《分裂》新生代「美國甜心」海莉盧理查森共同主演。兩人自然清新的氣質,與在大銀幕上強烈的化學反應,也搏得觀眾與影評人的一致讚賞。

此外,本片更請來《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雷神索爾 2:黑暗世界》、《玩命關頭》、《鋼鐵人3》好萊塢知名配樂家布萊恩泰勒華麗打造。這位曾獲得「BMI電影音樂獎」、「ASCAP美國版權協會流行音樂獎」、「IFMCA國際電影音樂評論人協會獎」等無數獎項肯定的作曲家,擅長以豐富感性的音樂,為電影添加動人氛圍,令觀眾陶醉不已。此外,流行暢銷歌手安迪葛瑞墨也以「不放棄」為主題,打造本片主題曲〈別放棄我〉(Don't Give Up On Me)。渲染力十足的曲調,輔以發人深省的歌詞,讓這首動人歌曲,成為完美貼合電影的主題曲。安迪葛瑞墨感性地透露:「如果有人正打算放棄,我真的希望他能聽到這首歌曲,並從中找到繼續努力的勇氣。」

染色體 呼吸道 遺傳疾病 囊狀纖維化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