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8款抗菌砧板抽測 5款未達標

新北法制局抽驗8款市售砧板,發現其中5款抗菌率未達標。記者李成蔭/攝影
新北法制局抽驗8款市售砧板,發現其中5款抗菌率未達標。記者李成蔭/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新北法制局抽驗8款市售砧板,發現其中3件中文標示不符、5款抗菌率未達標,目前已要求業者下架,並行文業者所在地之主管機關依法處理。長庚毒物實驗室護理師譚敦慈也分享,民眾使用砧板要落實生熟分離原則,且記得每次用完一定要清洗,材質選擇上則沒有絕對,民眾可依照不同使用習慣來選購。

疫情影響下「自煮」蔚為風潮,新北市消費者保護官依照ISO 22196抗菌性標準抽測市售8款抗菌砧板,發現其中3件中文標示不符、5款抗菌率未達標。

法制局指出,其中「PINYAN美國原裝雙面抗菌木纖維砧板」、「ECOWOOD美國松木不發霉砧板」、「KYOCERA日本京瓷抗菌砧板附直立架」等3件都不符合食安法第26條規定,也就是應以中文及通用符號,明顯標示法定項目。

另外5件包含「GOLD LIFE美國原木不吸水抗菌砧板」、「彩藝密痕砧板 x 染井吉野櫻」、「妙潔抗菌料理砧板」、「ECOWOOD美國松木不發霉砧板」、「KYOCERA日本京瓷抗菌砧板附直立架」在實驗菌種中R值皆小於2、即抗菌效率都未達99%;甚至其中有1件實驗菌種中R值小於0;以上5件產品都以涉及食安法第28條或商品標示法第6條誇大不實部分。

消保官鍾佳儒表示,目前已要求業者將商品網頁下架,並行文業者所在地之主管機關依法處理,也勸說業者應該要誠實自主標示,呼籲民眾若有相關疑問可撥打1950全國消費者服務專線詢問。

抗菌砧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