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以為是疝氣...手搖飲老闆黑色素瘤大如雞蛋!健保標靶3年抗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上月才回收 「克菌寧潔淨液0.5%」再回收4批共4000多瓶

寶齡富錦生技的「克菌寧潔淨液0.5% 」回收四批號,共回收4163瓶,須於10月14日前完成回收作業。圖/食藥署提供
寶齡富錦生技的「克菌寧潔淨液0.5% 」回收四批號,共回收4163瓶,須於10月14日前完成回收作業。圖/食藥署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寶齡富錦生技的「克菌寧潔淨液0.5% 」再爆藥品回收,繼上月才因消毒主成份降低而回收一批1100瓶,今天衛福部食藥署再公布回收四批號,共回收4163瓶,須於10月14日前完成回收作業。

「克菌寧潔淨液0.5% 」主成分為 CHLORHEXIDINE GLUCONATE,主要用於一般外用消毒劑,可當作初步傷口處理。食藥署藥品組代理科長許芷瑀表示,上個月因廠商再安定性試驗發現產品主成份含量偏離原核准規格,因此回收一批產品。

而廠商在今年一月時,曾變更產品效期從24個月改為18個月,經過一個月的清查,廠商認為這些變更效期前的產品在原效期屆滿前,可能會有發生類似情形,因此啟動預防性回收。回收四批號(395-1902、395-2001、395-2002、395-2003),共4163瓶。

此款產品為一公升包裝,多為醫療院所使用,民眾作為家用的機率較小。食藥署已要求廠商應10月14日前完成回收作業,繳交回收成果報告書及後續預防矯正措施;並請各醫療院所、藥商、藥局配合辦理回收作業,立即停止調劑、供應。

消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