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KAKAO FRIENDS旗下便當盒餐具出包 不耐酸遭食藥署退運

Kakao friend旗下的「萌趣便當盒_Ryan」因溶出試驗不符規定而遭退運、銷毀。圖/食藥署提供
Kakao friend旗下的「萌趣便當盒_Ryan」因溶出試驗不符規定而遭退運、銷毀。圖/食藥署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喜愛Kakao Friends萊恩(RYAN)的朋友注意了!衛福部食藥署公布最新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中國進口的「萌趣便當盒_Ryan」也入列。產品內附的塑膠湯匙及筷子因溶出試驗不符規定,全數遭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公布八項變靚查驗不合格名單,包括宏都拉斯進口的冷凍去骨牛肉、智利鮮蘋果、越南進口的Bao Ngoc辣椒粉等,分別因農藥殘留或動物用藥殘留不合格而違規。

其中,大元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自中國進口的「萌趣便當盒_Ryan」,因便當盒上面的人物為Kakao Friend旗下的人物獅子,深受喜愛。

但產品以4%的醋酸,在攝氏60度進行溶出試驗30分鐘,湯匙和筷子的蒸發殘渣值分別為122 ppm及100 ppm,超過合格標準為30 ppm以下。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這是模擬食品器具承裝酸性食物的狀態,若蒸發殘值超標,代表品質不佳。這批產品共50件,製造商為「KAKAOIX CORP.」,全數遭退運或銷毀。而這是廠商半年來第一次違規,因此將提高抽驗比例到20%至50%。

宏都拉斯進口的冷凍去骨牛肉則因乙型受體素類多重殘留分析,檢出齊帕特羅(zilpaterol)0.002 ppm,1萬5445多公斤遭退運、銷毀。

塑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