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你愛吃的在榜上?微波熟食菌超標、健身餐脂肪高於標示

食藥署今年進行冷凍冷藏調理食品大稽查,揪出多項之名超商量販店食品違規。本報資料照片
食藥署今年進行冷凍冷藏調理食品大稽查,揪出多項之名超商量販店食品違規。本報資料照片

衛福部食藥署稽查290件市售冷凍冷藏調理食品,結果發現12件不符合衛生標準,大腸桿菌超標為最大宗,統一超商、頂好、全聯都在列。另有四款便當不符合營養標示標準,包括全家便利商店的泰式打拋豬飯和健身G肉餐盒,上述違規共開罰16萬元。(完整名單:https://reurl.cc/pyoKzZ

食藥署指出,本次稽查檢驗微生物衛生標準,有12件冷凍冷藏調理食品初抽驗不合格,以大腸桿菌群超標占大宗,其中3件經限期改善,複抽驗仍不合格。這12件冷凍冷藏調理食品食品如下:

頂好超市:「陶爸爸手工韭菜水餃」大腸桿菌超標,複驗仍不合格。「熟鍋貼」初驗大腸桿菌群超標、複驗合格。

全聯超市:「帕瑪奶香培根義大利麵」初驗生菌數超標,複驗合格。「滷味拼盤」初驗大腸桿菌群超標,複驗合格。「米漢堡三杯猴頭菇」初抽驗生菌數超標,複驗生菌數和大腸桿菌均超標。

聖德科斯:「番茄義大利醬」初驗大腸桿菌超標,複驗合格。

里仁:「鮮蔬米漢堡」初驗大腸桿菌超標,複驗合格。

統一超商:「高雄空廚青醬蛤蜊義大利麵」初驗大腸桿菌超標,複驗合格。

台南多那之麵包:「鮮蔬烤雞三明治」初驗大腸桿菌超標,複驗合格。

高雄俗俗的賣生鮮超市:「手工熟鍋貼 」,初驗大腸桿菌群超標,複驗合格。

台中領好超市:「雙寶雞」初驗大腸桿菌超標,複驗仍不合格

雲林省錢超市:「冷凍韭菜豬肉水餃」初驗生菌超標,複驗合格。

便當類包裝食品的營養標示與實際不符有4件:

全家便利商店:「泰式打拋豬飯」蛋白質、飽和脂肪及糖含量超出標示誤差允許範圍。「健身G肉餐盒」飽和脂肪含量超出標示誤差允許範圍。

北投來來超商:「蠔油牛肉燴飯」蛋白質及糖含量超出標示誤差允許範圍。「蕃茄培根蛋炒飯」飽和脂肪含量超出標示誤差允許範圍。

食藥署提醒,民眾選購冷凍冷藏調理食品時,應挑選環境乾淨、整潔及商譽良好的店家。購買食品應注意色澤、氣味是否正常,並應注意產品貯存溫度為冷藏攝氏7度以下、冷凍攝氏零下十八度以下,購買後也應盡快食用完畢,以避免細菌過度滋生。

大腸桿菌 飽和脂肪 微生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