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嬌生嬰兒爽身粉首度測出石棉 我國無進口問題批號

食藥署醫粧組科長張家榮表示,這次問題批號的爽身粉只有在美國銷售,台灣沒有進口該批號爽身粉,民眾無需擔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食藥署醫粧組科長張家榮表示,這次問題批號的爽身粉只有在美國銷售,台灣沒有進口該批號爽身粉,民眾無需擔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發現嬌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生產的嬰兒爽身粉有石棉成分的證據後,嬌生18日宣布召回產品。衛福部食藥署今表示,台灣沒有進口這次問題批號的爽身粉。另也提及食藥署今年針對所有含滑石粉產品進行抽查,最快年底就會公布市售產品檢驗結果。

這是嬌生首度因石棉汙染疑慮回收旗下招牌產品嬰兒爽身粉,同時也是美國監管單位首度宣布在嬌生產品發現石棉。食藥署醫粧組科長張家榮表示,這次問題批號的爽身粉只有在美國銷售,台灣沒有進口該批號爽身粉,民眾無需擔心。強調我國早在2005年已將石綿列為化妝品禁用成分,至今無發生爽身粉查出石棉成分事件。

近期國際間關注石棉問題,考量過去檢出含石棉的產品,多是使用含雜質的滑石粉,食藥署今年度針對所有含滑石粉產品,如彩妝類及爽身粉等,進行市售品抽驗計畫。

張家榮表示,從今年年初開始進行,由於中間遇到「修容大師」及「修容大師2」兩款特定批號化妝品,經檢驗含有石綿類成分事件,目前整體計畫還在檢驗階段。

石棉常是以「吸入性」進入體內,因接觸而產生致癌性的案例較少,石棉進入人體後,人體沒辦法代謝,石棉進入肺部後,容易引起發炎,進一步誘發肺癌,特別是間皮細胞瘤,其餘也可能誘發卵巢癌、喉癌等,從接觸到發病潛伏期大約要20到30年。

編輯推薦

爽身粉 致癌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