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苦難的人走不出去,幸福的人就走進去! 林俊龍推動全人照顧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頒獎給醫療奉獻獎得主慈濟醫療法人執行長林俊龍(右)醫師。記者林俊良/攝影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頒獎給醫療奉獻獎得主慈濟醫療法人執行長林俊龍(右)醫師。記者林俊良/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立法院厚生會與本報合辦的第三十一屆醫療奉獻獎頒獎典禮,今天於圓山大飯店舉行。參與頒獎典禮的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在這裡要向全台的醫療人員致最高的敬意與感謝,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台灣非常辛苦,卻能成為幸福之地,第一線醫護人員非常了不起。

蘇貞昌說,醫療奉獻獎一代又一代,從醫護人員選出典範,今年醫奉獎個人獎得主,現年78歲的慈濟醫療志業執行長林俊龍,52歲時就從美國放下工作回到台灣,並到偏鄉及偏遠的花蓮慈濟服務,甚至是只要是國外有需要醫療協助時,就帶著醫療人員到國外服務,讓世界看到台灣。

林俊龍於今年四月二日花蓮太魯閣號火車出軌事發現場搶救傷者。林俊龍說,他在慈濟工作,一切以病人為中心,致力於「苦難的人走不出去,幸福的人就走進去」,並在花蓮推動兩件事,包括健康柑仔店深入社區進行衛教,以及培養健康守門人到行動不便長者家中量血糖、量血壓,完成全人、全時、全家、全隊照顧好。

林俊龍指出,現在透過遠距醫療、雲端病歷、無線傳輸等科技,可以在偏鄉醫療日以繼夜的服務患者,照顧民眾健康。

第卅一屆醫療奉獻獎今在圓山飯店舉辦頒獎典禮。今年個人特殊貢獻獎由葉金川(前右二)獲得,兒童心臟學之父呂鴻基(前左二)、慈濟醫療法人執行長林俊龍(前右三)、台北榮總兒童醫學部主任牛道明(後左一)、彰化縣線西衛生所護理長鄭聿淩(後左二)、在屏東縣村落執業的牙醫黃常智(前右一),在台東偏鄉落腳的陳玉祥(後左三)、恆春眼科醫師鄭立智(前右四)、在澎湖惠民醫院包辦大小雜務的韓國乾(前左一)等八人獲個人獎;團體獎由屏基馬拉威工作團隊獲獎,由工作團隊執行長余廣亮(後排右)代表出席。記者林俊良/攝影<br />曾學仁
第卅一屆醫療奉獻獎今在圓山飯店舉辦頒獎典禮。今年個人特殊貢獻獎由葉金川(前右二)獲得,兒童心臟學之父呂鴻基(前左二)、慈濟醫療法人執行長林俊龍(前右三)、台北榮總兒童醫學部主任牛道明(後左一)、彰化縣線西衛生所護理長鄭聿淩(後左二)、在屏東縣村落執業的牙醫黃常智(前右一),在台東偏鄉落腳的陳玉祥(後左三)、恆春眼科醫師鄭立智(前右四)、在澎湖惠民醫院包辦大小雜務的韓國乾(前左一)等八人獲個人獎;團體獎由屏基馬拉威工作團隊獲獎,由工作團隊執行長余廣亮(後排右)代表出席。記者林俊良/攝影
曾學仁

醫療奉獻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