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兒童心臟學之父獲醫奉獎 呂鴻基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副總統賴清德頒獎給醫療奉獻獎得主兒童心臟學之父呂鴻基醫師。記者林俊良/攝影
副總統賴清德頒獎給醫療奉獻獎得主兒童心臟學之父呂鴻基醫師。記者林俊良/攝影
林俊良

聽健康

00:00/00:00

立法院厚生會與本報合辦的第31屆醫療奉獻獎頒獎典禮,今天在圓山大飯店舉行。參與盛會的副總統賴清德說,今天非常高興參與典禮,一起分享榮耀及喜悅,而這個獎不是論醫術高低、患者人數多少、所賺金額的多寡,是要表彰醫療人員的犧牲奉獻、超越常人,他代表蔡英文總統及國家,對得獎者表達最高的敬意。

賴清德說,今天得獎者中最資深的呂鴻基是兒童心臟學之父,是兒童心臟的守護神,致力於兒童心臟病的研究、篩檢、治療,甚至成立基金會推動一月救一心,讓兒童心臟病患的存活率高達9成,得獎是實至名歸。

典禮主持人說,呂鴻基被學生取了「Mission Impossible」綽號,並花了30年催生台大兒童醫院,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呂笑說,有聽過這個綽號。

呂鴻基感性的說,小兒科醫師就是要照顧兒童健康長大,有好的學習行為替家庭、國家做事,1984年擔任台大醫院小兒科主任後,看到很多兒童重病、難病、罕病手術都在小兒科,因此呼籲台大應建立兒童醫院並列入國家6年建設,最後終於在1994年開示籌設,為兒童健康照顧並進行更多的研究。

參與頒獎典禮的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說,今天是第31屆醫療奉獻獎頒獎典禮,回想31年前由資政張博雅、厚生基金會創會會長黃明和,共同把這獎項建立起來,那時的用心是希望鼓勵更多醫護人員到偏鄉服務、發揮愛心,而31年來由聯合報、TVBS長期報導,讓更多人知道這獎項及得獎者的愛心。

陳時中說,今年得獎者兒童心臟病權威呂鴻基,不僅關心兒童心臟健康,更對整體兒童健康照顧及組織體制、法治建立不遺餘力,所以每次見到呂鴻基,聽到這些都很緊張,但深切感受到呂鴻基的心意,衛福部已擬定4年計畫,投入27億元照顧兒童健康及少子女化問題。

醫療奉獻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