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我的經驗/運動補水控飲食 痛風不再發作

退休前,我就有痛風的症狀,只要吃到高普林食物,膝蓋兩側就會紅腫疼痛,有時痛到無法行走。

我沒有三高及肥胖等毛病,也不抽菸喝酒,尿酸檢查也都正常,一直維持在5mg/dl左右。醫師認為,尿酸正常也可能有痛風現象,所以,開立了兩種藥物,也就是秋水仙素、消炎止痛藥來緩解止痛。

我依照醫師的吩咐,按時吃藥及複檢,症狀依舊,又因為害怕藥物副作用,所以沒有繼續看診,改用飲食控制。

我避免吃高普林的食物,早午餐都以素食為主,晚餐吃少許肉類,以補充蛋白質。經過一段時間後,痛風發生的機率減少了,但三、五個月仍會發作一次,這是怎麼回事呢?

我推測應該是代謝不良造成的,因為我的睡眠正常,但卻因工作的關係,我經常久坐不動,水喝得也不夠。退休後,我每天運動一小時,從事跑走運動,並補充足夠的水分,如今多年來都不再為痛風所苦,可以吃排骨飯及花生,甚至連超高普林的小魚乾也沒問題。

新陳代謝正常之後,可以讓尿酸不積累於體內,當然也就治好了我的痛風。

高普林 痛風 尿酸 三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