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護理師猝死疑過勞 護師工會:雙北護師壓力大嚴重流失

示意圖/ingimage
示意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網路上出現一則匿名貼文指出,「誰家醫院護理師一個月內在工作中昏倒送急診,一死一轉院,甚至醫院下達封口令」。經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調查發現,這家醫院有3名護理師出現狀況,分別是一名內科病房護理師工作中突然頭暈想吐,送急診後發現顱內出血;又有一名洗腎室護理師工作中暈倒,送急診後宣告死亡;另外一名專科護理師下班回家被鄰居發現猝死在樓梯間。

「強烈懷疑這是護理師過勞引起的問題。」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說,今年5至7月本土疫情期間,雙北地區收治大量患者,經統計數據發現,這段時間新北市約流失100名護理師,台北市更多,高達250至320名護理師離職,留下來堅守崗位的護理師因人力不足,需要超時工作,心理壓力更大。經調查這3名護理師事發時間為,今年11月16日至12月18日,約在一個月左右陸續發生。

護師工會今年6月經問卷調查3717名護理師發現,高達37%壓力過大,已必須尋求精神專科醫師治療;32%為建議尋求心理諮商進行治療,僅16%感受壓力輕微,還可以負荷,另有15%是心理壓力已造成生活困擾,應疏導心理壓力,可見疫情期間護理師心理壓力均是十分沉重。

陳玉鳳說,依「職業安全衛生法」規定,雇主對輪班、夜間工作、長時間工作等異常工作負荷促發疾病的預防,應妥為規劃及採取必要之安全衛生措施。但在護理師心理壓力過大、精神緊張,容易誘發心血管疾病下,但卻未看到該醫院相對應的預防保護措施。

「非常誇張的是,該醫院不去改善護理師過勞及預防保護措施,而去辦祈福法會。」陳玉鳳說,不可能在一個月在同一家醫院的不同單位都發生類似的情形,且三名護理師年約38歲至52歲,年齡都還很輕,強烈懷疑護理師病情為過勞所致,呼籲院方應盡速改善護理師過勞及預防保護措施。

護理師 心理壓力 心血管疾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