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2021十大動保新聞 154隻走私貓安樂死排首位

海巡單位查獲154隻走私名貴貓隻,全數依法予以安樂死。聯合報記者王昭月/翻攝
海巡單位查獲154隻走私名貴貓隻,全數依法予以安樂死。聯合報記者王昭月/翻攝

民間團體舉辦的第一屆全國動保會議將於明天舉行,動保團體「動物保護立法運動聯盟」今天公布票選2021年台灣十大動保新聞,以154隻走私貓遭安樂死新聞最為矚目、排第一位。

由8個動保團體組成的動物保護立法運動聯盟今天發布新聞稿,宣布動保社團票選的「2021年台灣十大動保新聞」,包含走私貓遭安樂死、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宣布終止自非洲引進長頸鹿、白犀牛等野生動物等。

根據票選排行,十大動保新聞第1名為今年8月中有154隻走私貓全數遭檢疫單位安樂死;第2名是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計畫自非洲史瓦帝尼引進18隻長頸鹿、白犀牛等,引發動團抗議,宣告作罷,第3名王光祿狩獵釋憲案,大法官裁定狩獵文化與野生動物保育,應衡平考量。

第4至6名為動團控埃及聖䴉、綠鬣蜥等外來種動物的移除失序、失當,要林務局建立人道移除規範,並從源頭杜絕外來種的輸入、飼養;陽明山國家公園圍籬設置不當,未妥適照顧動物福利,致擎天崗50頭水牛接連暴斃,疑似餓死;與女友情感生變,男子開水澆淋共養貓咪「茶茶」致死。

第7名、8名分別是咬死男童比特犬面臨人道處理,民眾一人一信即時救援挽回性命,屏東縣長裁定將可送養;衛福部管理健康食品,允許廠商依據動物實驗結果即可宣稱功效,與國際規範背道而馳,引發立委關切。

以及第9名動團長期蒐證揭發桃園X Park水族館罔顧動物福利,抗議活動引發大眾關注動物展演對動物權益與福祉的剝削;第10名「流浪動物」應不應該餵養,引發各自支持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激烈交鋒,農委會舉辦座談,但問題未解。

動法聯表示,十大動保新聞的時代意義與多元發展,在於國人對動物保護的關注,已從傳統犬貓等動物,擴大到動物的科學應用、展演利用,對於動物福利的認知,也從明顯可見的虐待、虐殺,延伸到野生動物的人道移除與經濟動物的人道圈養。

動法聯指出,明天將舉辦第一屆全國動物保護會議,主旨在呼應人類、動物與環境「健康一體、福利一體」觀念與精神,認知動物保護應涵蓋動物生理、身體與心理的健康,希望凝聚共識,以利促進台灣成為友善動物的社會。

安樂死 流浪動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