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如洗腎仍可維持生命,卻「決定讓自己好好走」!金馬影帝陳松勇病逝安寧病房 享壽80歲

陳松勇病逝。圖/報系資料照
陳松勇病逝。圖/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金馬影帝陳松勇17日下午15時07分病逝於桃園長庚醫院安寧病房,享壽80歲。陳松勇在一個多月前身體就有狀況,緊急住院治療。醫生評估洗腎仍可維持生命,但據他好友表示,陳松勇決定讓自己好好地走,臨走前神智仍相當清楚。

陳松勇2000年後退出演藝圈,之後身體就每況愈下就,先後因摔倒、肺積水、腎病而3度急診、2度住院,一度「差點死掉」。沒有妻兒的他由外佣看護照料,他把對方當女兒,讓她叫他「阿爸」。他感謝她細心照顧,還曾應允過世後要給對方兩百萬。陳松勇的好友陳先生也提到,陳松勇就像是他的父親,他當上影帝後,也從不為惡屈服,默默行善,他表示,陳松勇好幾次生命垂危之際,都是外勞通知他第一時間送往醫院,「第一次是急性腎衰竭,第二次急性呼吸衰竭」,因此陳松勇把外勞當做女兒看待。

陳松勇1970年出道,演過許多膾炙人口的戲劇、電影,其中1989年憑侯孝賢執導的「悲情城市」獲金馬獎最佳男主角,代表作還包括「魯冰花」、「流氓世家」等。陳松勇摯友陳先生先前接受訪問時曾說到,陳松勇是一個博學多聞的人,家裡也有非常多的書,且李登輝最常跟他聊天。他回憶到,陳松勇在中風後曾向他表示,「我要學你,人人都好,與人為善」。

急性腎衰竭 洗腎 中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