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寵物/ 寵物故事

狗狗狂頂門拯救窒息女嬰一命!主人超感激:我們不配擁有牠

被家中狗狗拯救的小女嬰。圖取自推特
被家中狗狗拯救的小女嬰。圖取自推特

聽健康

00:00/00:00

忠心的波士頓㹴犬亨利救了小主人。圖取自推特
忠心的波士頓㹴犬亨利救了小主人。圖取自推特

狗狗不僅是人類最好的朋友,還能拯救孩童一命!一隻㹴犬意識到嬰兒呼吸困難,非常擔心她一直想進房探視,異常舉動喚起飼主注意,即時送醫才保住孩子的性命。

美國波士頓作家安德魯(Kelly Andrew)養了一隻波士頓㹴犬亨利(Henry),近來她生了一個女兒,有天亨利卻出現反常行為,一直用頭去頂育嬰室的門,不時入內探視女嬰。安德魯無論驅趕牠幾次,亨利仍會回到房內站在那兒。

安德魯說當天女兒身體不舒服,她開始受不了亨利的搗蛋行為,認為牠這樣會吵醒嬰兒。當她把亨利趕出房間時,突然注意到女兒停止呼吸了,而且臉色發紫,她嚇得趕緊通知丈夫連夜把孩子送醫急救。

安德魯說,本以為女兒只是感冒,沒想到呼吸道阻塞導致她吸不到空氣。醫生替女嬰清除呼吸道,總算保住小命。安德魯回憶整段過程,不敢想像如果亨利沒有吵醒女兒,後果不堪設想,她慚愧地說:「我們不配擁有這隻狗狗」。

她說從那場事件後,對待亨利有如「國王」般,但她笑稱似乎跟平常沒什麼不同,丈夫也說很快就會用牛排大餐來好好感謝亨利了。

根據研究,狗狗的鼻子裡擁有3億個嗅覺接受器,相較人類的600萬個高出許多,而且狗狗的大腦內分析氣味的能力比人類好上40倍。因此犬類能嗅出特定疾病以及探知人體的變化,包括賀爾蒙、呼吸心跳頻率等,狗狗有時甚至能聞出醫學檢驗測不出的疾病。

寵物陪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