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陳吉仲說「菜價親民」煮婦感受不同 網:貴到我想自己種

圖為民眾買菜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記者侯永全/攝影
圖為民眾買菜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記者侯永全/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吉仲今(16)日說,受8月豪雨影響的蔬菜已復耕上市,「尤其短期葉菜,價格都親民,豬價也在合理範圍」。但有網友在ptt女孩板以「最近菜真的好貴…」為題發文,她說假日去逛市場,被價錢嚇到,「算一算我們一家三口的菜錢,好像去外面吃都比較划算」。

原po表示,她好一陣子沒有自煮,假日難得去市場逛一圈,一問之下發現菜、肉都變好貴。「大家也有明顯感覺到菜漲價嗎?連滿漢大餐都快60塊一碗了」。她仔細盤算,覺得最近自煮不划算,可能外食還比較便宜。

網友大嘆蔥超貴,「蔥價1斤不知道啥時才會回到50以下」、「全聯蔥上週有掉到45元,不過裡面才三株」、「菜價貴很久了,全聯一把蔥75~85,已大約2個月了」、「最近的蔥有!夠!貴!貴到我想自己種」。

網友對菜價頗有感,「現在高麗菜有比較便宜了,不過肉還是貴貴的,星期六買了一塊胛心跟排骨就500不見了」、「菜價感覺回不去了」、「只吃得起小白菜和高麗菜,但也變貴」、「今天去市場買萵苣一斤要110,嚇到放回去」、「物價漲有感,這個月口袋又見底了」、「政府說不是通膨只是物價暫時上漲?大家可以回家了」、「超級貴,三把50已經很少看到了」。

到底為何菜價居高不下,網友眾說紛紜,「夏天颱風雨水連發,還沒長回來」、「疫情需求降低,所以減產;現在解封了但種菜增產要時間」、「跟疫情沒關係啊,之前疫情也有一包25塊的?」、「種菜的朋友說今年10月太熱,菜長不出來。11月變冷後才長出來。再過幾個禮拜應該菜價就會跌了」。

也有人覺得盛產時機未到,「冬天高麗菜跟波菜都不貴,其他的應該過陣子就便宜了,還沒大出」、「高麗菜還不到盛產季節,再等等」、「以前冬天都有30元以內的高麗菜啊」。

有人分享省錢撇步,「絲瓜已經回到正常價位,依大小3條50或4條50都有」、「最近吃絲瓜、白蘿蔔、空心菜、高麗菜」、「吃豆芽菜、地瓜葉」、「今天買到40元一顆的高麗菜,其他買地瓜葉和大陸妹和菇」、「蛋價還是平穩啦,古早蛋60、70一斤、仿土雞蛋一斤65」、「蔥可以趁便宜時多買一些,全切碎冰冷可以保存2個月」、「去傳統市場買菜,不要去全聯」。

菜價 蔬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