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科普課程進入偏鄉 國衛院激發學童興趣

聽健康

00:00/00:00

台灣有700多所、約10萬名偏遠地區小學學童,超過五成的弱勢偏鄉孩子來自單親、隔代或家庭收入較不穩的家庭,除了國民教育以外的教育活動訊息較少,而時間、交通及經費也成為障礙。國家衛生研究院爭取科技部經費,結合民間企業界及公益團體,將科普課程模組化,直接帶入校園,激發學生對科學的興趣。

「這就是DNA?真的好漂亮!」「細胞這麼小,怎麼塞得下這麼多東西?」「原來疫苗是這樣做成的啊!」。參與科普活動的孩子們發出或讚嘆或驚奇的疑問與笑容。

國衛院長梁賡義說,知識普及是翻轉生命最基礎的一個條件,國衛院連續兩年舉辦系列科普活動,縮短科學與學生的距離,在科學教育的土地上播下種子。

一起投入科普活動的企業與團體已經有12家,包括台北府門扶輪社、川盛貿易、葡萄王生技、阿瘦實業、樂斯科生技、伯森生技、麗旺生技、綠加科技、精拓生技、生展生技、豬博士動科、中華海洋生技等。

其中,阿瘦實業已連續二年參與計畫,阿瘦實業董事長羅榮岳以「一針一線,實實在在」的精神,親自領隊參與多次科普活動,在現場解析人們走路的姿勢與習慣、足弓承受的壓力,讓大人小孩都趨之若鶩。阿瘦實業於2018年開始提出「動態足壓量測」的觀念,透過足部大數據,除了幫助人們挑選最適合自己的鞋,並宣導足部健康的重要性,希望能對台灣的公衛醫學有所幫助。

梁賡義說,國衛院是國內唯一任務導向的醫藥衛生研究機構,善盡社會責任,走入社區、傳播科學知識是重要的使命之一,國衛院將繼續與具有推廣科普熱忱企業共同合作,統整各項資源,協助培養科普教育人才,讓源源不絕的養分持續澆灌在科學教育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