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頭皮屑多為作息不正常引起!抗屑洗髮精能天天用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印度人疫情下歡度九夜節 洗滌身心靈

九夜節(Navaratri)是印度人敬拜杜爾加女神(Durga)的慶典,每年依印度曆在春季和秋季各慶祝一次,今年秋季的慶典落在10月7日至15日。圖為印度婦女布置慶典會場。
九夜節(Navaratri)是印度人敬拜杜爾加女神(Durga)的慶典,每年依印度曆在春季和秋季各慶祝一次,今年秋季的慶典落在10月7日至15日。圖為印度婦女布置慶典會場。
歐新社

聽健康

00:00/00:00

即使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仍未平息,印度民眾今年依然冒著群聚感染風險歡度「九夜節」慶典,希望透過齋戒與與反省,洗滌被物質世界污染的身心靈。

九夜節(Navaratri)是印度人敬拜杜爾加女神(Durga)的慶典,每年依印度曆在春季和秋季各慶祝一次,今年秋季的慶典落在10月7日至15日。

雖然印度每天仍有數以萬計的新增COVID-19病例,但位於德里南部的卡爾卡吉神廟(KalkajiMandir),在九夜節期間依然是人來人往,擠滿前往祈福的印度教信徒。

這座神廟已有數百年的歷史,神壇與大門鑲金鍍銀,相當氣派。雖然廟裏供奉的不是九夜節主角杜爾加,而是迦梨女神(Kali),但兩者同為雪山神女(Parvati)的分身,因此每逢九夜節信眾就特別多。

祭司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今年九夜節,每天約有3到4萬名信眾進廟祈福。

廟裏,信眾們打赤腳、洗淨手,擠到神壇邊繞圈禮拜,獻上香火錢或是自製的甜點,在向廟方取得被祝福過的芡實之後,才合掌離去。

傳說中,杜爾加是印度三大主神之一濕婆神的妻子,她有許多手臂,是力量的象徵,最大的功績就是經過9天的激戰,殺死了攻占天界、男神無法擊敗的牛魔王,這就是九夜節的由來。也因此,九夜節被賦予了「邪不勝正」的意涵。

在這9天當中,印度教信徒每天敬拜杜爾加的一個分身,以獲得不同的能力或賜福。

曾訪台交流的印度教師巴德瓦傑(MeeraBhardwaj)說,這段期間印度人不吃葷,潔淨身心靈,希望在9天後能更具靈性和善性地面對物質世界。

在過去,虔誠的印度教家庭還會邀請9位女童到家裏,代表杜爾加的9個分身。信徒會為女童們獻上食物、綁上祈福繩、點上吉祥痣及洗腳。但今年因遇上疫情,兒童都還沒有打過疫苗,舉行這項儀式的家庭少了很多。

九夜節結束後,印度民眾緊接著在第10天歡度「十勝節」(Dussehra),一方面慶祝杜爾加戰勝牛魔王,一方面慶祝另一個神話故事:羅摩國王戰勝「十頭魔王」羅波那;依印度曆法,今年的「十勝節」同樣落在10月15日。

疫情爆發前,民眾會在十勝節當天的黃昏點火燒掉紙紮的十首魔王,可是今年同樣因疫情因素,只有極少數地區舉辦這項儀式。

印度 疫情 COVID-19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