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美國前總統柯林頓驚傳「血液感染」住院!發言人證實

美國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12日疑因血液感染住進加護病房治療,與新冠病毒無關。路透
美國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12日疑因血液感染住進加護病房治療,與新冠病毒無關。路透

聽健康

00:00/00:00

美國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12日疑因血液感染住進加護病房治療,與新冠病毒無關。柯林頓發言人表示,柯林頓目前正在好轉,且精神狀態良好。

外媒報導,75歲的柯林頓12日住進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醫學中心(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 Medical Center)的加護病房治療,與新冠肺炎無關,疑似血液感染。

柯林頓的私人主治醫師Lisa Bardack發聲明說,柯林頓被送進加護病房進行密切監測,並接受靜脈抗生素注射治療,經過兩天治療,狀況良好。

柯林頓的發言人Angel Urena表示, 12日晚上柯林頓住進醫院,目前正在好轉,且精神狀態良好,可能15日就會出院。

【中央社/14日電】

美國前總統柯林頓的醫師今天表示,柯林頓因感染問題,正在加州一所醫院接受治療,2天下來反應良好。醫師說,柯林頓被診斷出罹患敗血症,可能是尿路感染引起。

柯林頓(Bill Clinton)的發言人尤瑞尼亞(AngelUrena)表示,75歲的柯林頓12日晚間被送往加州大學爾灣醫學中心(UCI Medical Center),原因是與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無關的感染問題。

尤瑞尼亞說:「他正在好轉,精神良好,且相當感激醫師、護理師和院方人員提供極佳的照護。」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醫師說法報導,柯林頓感到疲倦後就醫,被診斷罹患敗血症,醫師認為可能是尿路感染引起。

柯林頓的醫師安明(Alpesh Amin)和巴達克(LisaBardack)透過聲明表示,他住進醫院接受密切觀察,醫師給了他靜脈抗生素和液體。

聲明指出:「他留在醫院接受持續觀察。經過2天治療,他的白血球數量逐漸下滑,對抗生素的反應也良好。我們希望很快就能讓他回家。」

民主黨籍的柯林頓於1993年到2001年擔任美國總統,過往曾有健康問題,包括2004年接受心臟繞道手術,2010年也因心臟動脈阻塞動手術,裝了2根支架。CNN報導,柯林頓這次住院與心臟問題無關。

CNN還提到,柯林頓住在加護病房,主要是為了隱私;根據治療他的醫師說法,他並未用到呼吸器。

敗血症 動脈阻塞 尿道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