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全台人瑞再增679人 台灣最年長阿祖已118歲住北市

聽健康

00:00/00:00

明天是一年一度的重陽節。衛福部社家署統計全台百歲人瑞,今年總人數來到4721人,比去年增加679人。其中國內最年長的人瑞為118歲的阿祖住在台北市。而台北市也是全台人瑞聚集地,與第二名新北市相比就足足多出300人。台灣最年長的118歲人瑞,雖然與世界上目前最年長的日本118歲田中加子奶奶一樣,不過台灣早年報戶口的時間不盡相同,難以確定實際年齡,因此未向世界爭取最高齡榮耀。

根據社家署統計,台灣去年的百歲人瑞為4042人,今年成長679人來到4721人,今年剛好滿100歲的人瑞有1878人,比去年多出298人,成長率達到18.8%,是近三年來的高峰,再次寫下歷史新頁。

今年突破100歲的人瑞男女比,仍是女性遠高於男性。男性人瑞有1924人,男性最高齡為112歲,高雄市以及苗栗縣各有一位。女性人瑞有2797人,是男性人瑞的1.45倍,最高齡為118歲,現居台北市。

人瑞分布前五名的縣市分別為台北市有1080人、新北市780人、高雄市374人、台中市367人、桃園市355人。社家署表示,雙北人口稠密,人口數就達600萬多人,加上雙北醫療資源豐沛,也因此成為人瑞聚集地。

社家署表示,台灣人口結構朝超高齡化前進,可以預期未來人瑞成長速度只會愈來愈快,未來照顧以及安老的議題也將更為重要。

人瑞 高齡化 醫療資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