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美駐柏林大使館現「哈瓦那症候群」病例 德警展開調查

德國警方日前也表示,美國駐柏林大使館人員「疑似遭到聲波攻擊」,目前已著手調查。法新社
德國警方日前也表示,美國駐柏林大使館人員「疑似遭到聲波攻擊」,目前已著手調查。法新社

聽健康

00:00/00:00

美國在世界各地的駐外人員近年屢傳出現哈瓦那症候群(Havana syndrome)症狀,德國警方日前也表示,美國駐柏林大使館人員「疑似遭到聲波攻擊」,目前正在調查中。

德國警方8日發布聲明稱,調查始於8月份,已對美國駐柏林使館所提出的至少兩起案件展開調查。

約有200名在世界各地的美國外交官和情報官員罹患哈瓦那症候群,包括在中國、印度甚至是華府,其中約有100人為中央情報局(CIA)官員。另外,加拿大駐哈瓦那大使館也有通報類似案例。

奧地利政府表示,正與美國合作,調查美國駐維也納大使館人員有關的另起案件。

哈瓦那症候群最早因發生在古巴而得名,症狀包括短期頭暈噁心以及長期偏頭痛記憶力減退等。

CIA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7月時表示,懷疑俄羅斯是罪魁禍首,但俄方對此否認。

美國總統拜登8日簽署一項法律,保證為罹患哈瓦那症候群的患者提供更好的醫療保健和支持,他僅稱其為「異常健康事件」,並沒有把它當成被攻擊後的現象。

偏頭痛 噁心 記憶力 頭暈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