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健保財務吃緊傳明年恐再調高費率 陳時中:無調漲準備

陳時中今於疫情記者會中被問及明年健保費率是否有可能再調高?他表示「沒有調漲費率的準備」。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今於疫情記者會中被問及明年健保費率是否有可能再調高?他表示「沒有調漲費率的準備」。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明年健保總額將破8000億大關,即使總額不斷擴大,但衛福部健保會依照現行費率試算,明年健保的安全準備金恐低於一個月,未達健保法一到三個月標準。調整費率的議題再次浮上檯面,不排除11月再次討論調整費率的可能。今年元旦起,健保費率才從4.69%調高至5.17%,衛福部長陳時中曾允諾「2年內不調」。對此,陳時中今回應,沒有調漲費率的準備。

健保財務再次亮紅燈,昨宣布明年健保總額雖未獲共識,交由衛福部決議,但明年的總額鐵定破8000億,來到史上最高點。總額不斷增加,但健保財務依舊吃緊,健保會以明年的總額成長率範圍1.272%到4.4%間,並以現行費率5.17%作為試算,明年安全準備金推估約落在1.03個月到0.61個月之間,恐低於法定規定1到3個月之間。

健保會執行秘書周淑婉表示,今年10月將召開專家會議討論健保費率是否要調整,11月召開例行會議決議。漲聲再次響起,也讓民眾擔憂荷包不保。且去年底,陳時中宣布調漲健保費率時,保證2年內不調,如今又傳出調漲的可能性,令人質疑承諾的真實性。

陳時中今於疫情記者會中被問及,明年健保費率是否有可能再調高?陳時中直球回應表示「沒有調漲費率的準備」。

健保費 陳時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