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重症肌無力藥誤裝安眠藥外盒 食藥署回收40萬顆美定隆

美定隆糖衣錠60公絲(溴化 啶斯狄明)正確的包裝外盒。圖/食藥署提供
美定隆糖衣錠60公絲(溴化 啶斯狄明)正確的包裝外盒。圖/食藥署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藥品裝錯外盒鬧烏龍!食藥署今日公布回收的藥品「美定隆糖衣錠60公絲」,該款藥品多使用於重症肌無力,但外盒誤裝成同一廠商製造的「當眠多」安眠藥品,經醫院通報後緊急回收該批號共40萬顆藥劑。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指出,已限期10月13日前要全數回收完畢且提交報告,若經調查後實屬包裝錯誤,衛生局開罰3至200萬。

新加坡商美納里尼醫藥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疑似因生產現包裝錯誤,旗下有兩款外盒包裝神似,因此誤將某一批號的製造的「美定隆糖衣錠60公絲」,裝進「當眠多」安眠藥物的包裝盒。洪國登指出,9月初接獲醫院通報後,除外包裝錯誤外,包裝內容玻璃瓶身皆確實為「美定隆」,已限期回收市售40萬顆藥錠。

他指出,兩款藥品外包裝相似,但一款使用於重症肌無力,一款則是安眠藥品,已請廠商進行調查並提出報告,若確實屬包裝錯誤,經衛生局查證屬實則依藥事法92條進行裁處,開罰3至200萬。目前該公司過去未發生過外包裝錯誤的情形,屬於初犯,此外回收的藥物也將全數進行銷毀,不得再行更換包裝上架。

美定隆糖衣錠是作為重症肌無力治療的藥品。圖/食藥署提供
美定隆糖衣錠是作為重症肌無力治療的藥品。圖/食藥署提供

藥品 安眠藥 肌無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