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保護兒少使用網路 社群軟體攜兒盟推家長指南

兒少網路安全近年受大眾關注,社群軟體Instagram今天與兒童福利聯盟共同推出「Instagram家長指南手冊」,內含簡單4步驟,帶領家長一步步了解、協助兒少安全使用網路。

Instagram今天與兒童福利聯盟共同召開線上記者會,發表「Instagram家長指南手冊」,Instagram亞太區公共政策負責人Philip Chua指出,現在小孩都是數位原住民,從小就開始使用各種電子裝置,也很熟悉網路世界的規範,但這些規範家長可能並不了解。

Philip表示,家長必須了解到網路世界伴隨著一些風險,像是網路霸凌、網路沉迷,家長可以透過Instagram家長指南了解Instagram上的保護措施,從基本互動功能到管理隱私等,也能夠開啟家長與兒少正向的網路對話,討論網路上各種議題。

兒福聯盟執行長白麗芳則說,現在推出Instagram家長指南手冊正是時候,兒盟6月曾進行問卷調查,發現兒少使用網路時間劇增,從前一年27.2小時提升至42.7小時,根據調查也有4成的兒少認為在網路上遇到的困難,家長無法給予協助,因此家長都必須有所警惕、必須跟上時代,保護兒少使用網路。

白麗芳表示,Instagram家長指南手冊提供4步驟,帶領家長如何起步學習,首先是「警覺」。她指出,兒少可能不理解在網路上有什麼樣的誘拐手法,因此家長須培養孩子的警覺心,判斷看到的照片、資料真偽等。

白麗芳說,第二步驟就是「探索」,家長必須了解兒少使用網路時都在閱讀什麼資訊,像是追蹤哪些網紅等,「了解才可以陪伴」;第三步驟就是「約定」,建議家長在兒少開始使用社群網路時作成親子約定,約束兒少使用網路的時間。

最後則是「教導」,白麗芳說,家長應該善用家長指南手冊,與孩子一起學習網路功能,像是設定什麼樣的密碼比較安全、數位素養等,讓家長與兒少能聰明使用網路,而不是被網路所使用。

兒少 孩子 網路霸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