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寵物/ 照顧指南

寵物知識+/貓咪主動靠過來高高翹起屁股 代表什麼意思?

貓咪屁股翹得高高的,通常是想給主人撫摸。圖取自<a href="https://mobile.twitter.com/tanaka_neet/status/1322865362833006592" target="_blank">推特</a>
貓咪屁股翹得高高的,通常是想給主人撫摸。圖取自推特

聽健康

00:00/00:00

愛貓來到面前,把屁股翹得老高,這個動作對許多飼主來說是非常熟悉的動作,然而這代表什麼意思?

根據ねこのきもち訪問獸醫師,醫師表示這代表貓咪想跟你親近,希望你摸摸牠,這時可以摸摸或拍拍尾巴的根部,會讓牠很舒服。

獸醫指出,尾巴根部有許多會散發費洛蒙的腺體分布,給予刺激的話能讓貓咪愉悅;還有另外一說是骨盆處有不少神經,撫摸能讓貓感到舒服。

主人可以拍拍屁股的根部讓貓咪舒服。圖取自推特
主人可以拍拍屁股的根部讓貓咪舒服。圖取自推特

當遇到貓咪主動靠過來加上屁股抬起,飼主最好的處置方式是溫柔撫摸貓咪尾巴的根部,直到牠把翹起的屁股放下。

另外,貓咪發情也可能會有屁股高舉的行為,這時即使不去撫摸牠也會一直抬高;然而發情的翹屁股和想要討拍的展現不太相同,發情時會有特別的叫聲、在床上磨蹭等,這是只想討摸摸時所沒有的動作。

⭐️「寵物健康我守護」徵文邀稿中 賺獎金6000元幫毛孩加菜!

陪你在家度過苦悶疫情的毛小孩,歡迎來分享牠的健康小故事!來信需附上寵物簡歷與照片,不僅有高額獎金,還有udn文創精美授權贈品等著你喔!(點擊上圖瞭解更多活動詳情

活動截止日為8/24(二),歡迎踴躍投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