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寵物/ 照顧指南

寵物知識+/別吞呀!狗狗易誤食的5樣東西 獸醫教你如何應對

狗狗易誤食,飼主得多注意。中新社。
狗狗易誤食,飼主得多注意。中新社。

聽健康

00:00/00:00

身為負責任的飼主,必須隨時注意寵物的飲食和健康,日本獸醫岡田響分享關於狗狗的夏日誤食意外,若不幸誤食,該如何正確處理。

Q.狗狗夏日常見的誤食東西?

日本雜誌網站「サライ」報導,岡田醫師指出,夏日狗狗常見的誤食物品為玉米芯、果核、烤肉串的竹籤、乾燥劑和保冷劑。人類並不吃玉米芯,切斷並丟棄的核就易被狗狗誤食。

如同誤食異物和玩具般,狗狗無法消化玉米芯,吃下肚會阻塞腸道,這狀況常見於黃金獵犬等大型犬,最後只能靠手術取出。另外吞下烤肉串竹籤也是緊急手術中常見的原因之一。

除了玉米芯,梅子和各種水果的果核也會造成腸阻塞,尤其夏天生產的桃子、李子更是要注意。

岡田提到乾燥劑和保冷劑也是狗狗常誤食的物品,由於這些東西常和食物放在一起,狗狗會把兩者一起吃下肚,這些劑裡含有毒物質,誤食的狗狗必須進行排毒和急性代謝異常的相關治療。

Q.如果看到狗狗把不該吃的含在嘴裡,該怎麼辦?

岡田提醒,看到這種狀況時,千萬不要大叫並急著去把東西從牠嘴裡取出,因為狗狗可能會因為驚慌或怕東西被搶走,反而加速把東西吞進去。最好用狗狗喜歡吃的零食引誘跟牠交換,或是示意帶牠去散步,想辦法轉移牠的注意力。

Q.如果狗狗已經吞進異物了怎麼辦?

馬上打電話和動物醫院聯絡,和醫生說明狀況、吞進了什麼東西,並趕緊將寵物送醫;如果有未吃完的異物應一併帶到醫院來給醫生參考。

⭐️「寵物健康我守護」徵文邀稿中 賺獎金6000幫毛孩加菜!

陪你在家度過苦悶疫情的毛小孩,歡迎來分享牠的健康小故事!來信需附上寵物簡歷與照片,不僅有高額獎金,還有udn文創精美授權贈品等著你喔!(點擊上圖瞭解更多活動詳情

活動截止日為8/24(二),歡迎踴躍投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