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林右昌今逆時中要為長者造冊 陳時中:不如到府幫上網

陳時中(前排右)說,能體會地方執行施打疫苗壓力,但希望大家配合政策,「造冊施打,不如幫忙到府上網」。記者謝承恩/攝影
陳時中(前排右)說,能體會地方執行施打疫苗壓力,但希望大家配合政策,「造冊施打,不如幫忙到府上網」。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疫苗預約平台引發長輩「數位落差」問題,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不論指揮中心最後要用平台或是造冊單雙軌並列,他都會幫65歲以上長者造冊打第二劑疫苗。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能體會地方執行施打疫苗壓力,但希望大家配合政策,「造冊施打,不如幫忙到府上網」。

陳時中表示,能體會地方執行疫苗施打的壓力,但要維持一致性時,可能都會出現例外,若有一個例外出現,就會有第二個例外,如此會使行政效率變混亂,但有特殊情況時也可以有例外,但不能因此變常規,希望大家配合現在政策,造冊施打不如幫忙到府上網。

新北三峽衛生所讓民眾不用預約就可以打疫苗,到最高上限180人時卻臨時喊卡,因為疫苗數量不夠,新北副市長盼中央正視疫苗不足問題。陳時中說,疫苗當然不足,還是要排一個先後順序,否則源源不斷「我們就不用排了」,以現實的情況,看怎樣效率最好,是我們現在要努力的。至於排隊如何有完全公平性,若好好排隊,那插隊要少,否則就失去排隊的價值及權利。

對於疫苗預約方式,指揮中心今下午將與行政院在疾管署開會,討論是否要採行發通知單,或與疫苗預約平台雙軌進行。對於討論結果,陳時中表示,將於明天中午記者會說明白,有結果會再報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