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1歲美短基因突變成「四耳貓」女義工不嫌棄給牠溫暖的家

幼貓時期的Aslan。圖/取自<a href=“https://twitter.com/Aslanthe4eared1”><font color="#0074ad">推特</font></a>
幼貓時期的Aslan。圖/取自推特

聽健康

00:00/00:00

美國四耳貓Aslan。圖/取自<a href=“https://twitter.com/Aslanthe4eared1”>推特</a>
美國四耳貓Aslan。圖/取自推特
貓咪正常擁有兩隻耳朵,但有貓基因突變,生下來就有四隻耳朵。幸運的是遇到愛牠的飼主收養,過著健康幸福的生活,並為牠成立社群粉絲專頁,有上千網友關注。

每日郵報報導,美國賓州41歲女子Swati去年透過自己擔任義工的動保單位,收養了混美國短毛貓的米克斯阿斯蘭(Aslan),阿斯蘭和牠14隻兄弟姊妹從一家汽車維修廠被救援,很特別的是這隻一歲小貓基因突變,共有四隻耳朵,多長出的兩隻位於正常耳朵的後方。

Aslan多長出的耳朵位於正常耳朵後方。圖/取自<a href=“https://twitter.com/Aslanthe4eared1”>推特</a>
Aslan多長出的耳朵位於正常耳朵後方。圖/取自推特

擁有四隻耳朵的貓相當罕見,除了一丁點進食的問題,阿斯蘭非常地健康。別具特色的耳朵也為牠在網路上帶來高人氣,主人幫牠成立推特、Instagram等粉絲團,有2000多位網友關注。飼主Swati表示,阿斯蘭很外向,很喜歡出去散步以及和其他同伴玩耍,也喜歡嘗鮮,如果不給牠想吃的食物,牠就會偷走並逃跑。

美國四耳貓Aslan。圖/取自<a href=“https://twitter.com/Aslanthe4eared1”>推特</a>
美國四耳貓Aslan。圖/取自推特
Aslan和飼主感情很好。圖/取自<a href=“https://twitter.com/Aslanthe4eared1”>推特</a>
Aslan和飼主感情很好。圖/取自推特

為什麼會出現四耳貓?關於此種隱性基因的研究可回溯到1957年,科學家發現當兩隻貓都帶有這種隱性基因卻沒有顯現出來,接下來只有50%的機率會遺傳下去。雖然古早的研究指出這種異變對貓在子宮裡的發育來說很致命,但近代可見四耳貓大多能過著相對健康的生活。

⭐️「寵物健康我守護」徵文邀稿中 賺獎金6000幫毛孩加菜!

陪你在家度過苦悶疫情的毛小孩,歡迎來分享牠的健康小故事!來信需附上寵物簡歷與照片,不僅有高額獎金,還有udn文創精美授權贈品等著你喔!(點擊上圖瞭解更多活動詳情

活動截止日為8/24(二),歡迎踴躍投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