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一般內科

天氣忽冷忽熱 急診A型流感 增

天氣變化大,門急診患者增多。玉里慈濟醫院急診室主任陳煌濱表示,近來因感冒症狀而至急診的病患,比往常增加5成,其中有8至9成均為A型流感,急診還碰到一家4口全染流感。醫師提醒,天冷病毒活躍,出現流鼻水、發燒症狀,應戴上口罩,避免傳染給他人。

陳煌濱說,這陣子天氣不穩定,忽冷忽熱且日夜溫差大,急診收治不少流感、氣喘心肌梗塞等病患,尤其流感病患增加快速,且快篩發現多數為A型流感。

日前一名6歲男童因鼻塞、流鼻水、斷斷續續發燒,家長給他吃了感冒藥卻沒有好轉。後來家長帶病童到玉里慈濟醫院急診,經快篩確診為A型流感,且他的父母親及姊姊也都被傳染,開給克流感藥物後,已慢慢復原。

陳煌濱說,A型流感容易造成重症病例,引發肺炎等併發症,提醒民眾接種流感疫苗,且天冷應注意保暖,有發燒等症狀,最好戴上口罩、勤洗手,並就醫檢查,避免傳染給其他人。

此外,天冷也容易引起心肌梗塞,陳煌濱收治一名40多歲男性,本身患有高血壓,前幾天吃藥吃到一半突然昏倒、失去意識,送醫時已無呼吸心跳,急救無效死亡。

陳煌解釋,心肌梗塞並非老年人專利,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疾病的人,都是高危險族群,平時應好好控制疾病,確保血管健康。

A型流感 心肌梗塞 氣喘 克流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