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一般外科

長期臥床翁傷口生蛆 急診護理師急幫清理

衛福部豐原醫院急診醫護人員,為患者清洗身體。圖/豐原醫院急診室主任林技政提供
衛福部豐原醫院急診醫護人員,為患者清洗身體。圖/豐原醫院急診室主任林技政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因疫情影響,許多人幾乎都宅在家,但急診醫師提醒,家中有長期臥床的病人,要記得固定時間幫他們翻身,不然身上出褥瘡傷口又沒照顧好,「蛆」就容易找上門。

衛福部豐原醫院急診室主任林技政表示,最近有一名80多歲的陳姓阿公,因臥床許久,到院就醫時身上除了飄散異味,急診護理師們幫他清洗身體時,還看到幾隻活「蛆」的身影,護理師只能故作淡定幫忙夾「蛆」。

豐原醫院急診室護理師表示,當時幫阿公清洗身體到一半,看到蛆也顧不得害怕,有幾隻蛆其實也沒認真數過,大家只想著趕快幫忙清理乾淨,這樣阿公洗完澡也會覺得舒服,還能快點看到傷口位置趕緊治療。

林技政表示,通常蛆會從腐肉生長出來,正常人的身體並不會有蛆,主要是臥床很久的病人沒有翻身,導致褥瘡產生、造成傷口腐爛,此時又吸引蒼蠅上門下蛋,蛆就會一隻隻報到。

傷口 褥瘡 翻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