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紐時:新研究指「呼吸」比「咳嗽」更易傳播肺結核病

南非的一組研究人員發現「呼吸」可能比「咳嗽」還容易傳播肺結核病毒,這顛覆了幾個世紀以來的醫學知識。路透
南非的一組研究人員發現「呼吸」可能比「咳嗽」還容易傳播肺結核病毒,這顛覆了幾個世紀以來的醫學知識。路透

聽健康

00:00/00:00

南非的一組研究人員發現「呼吸」可能比「咳嗽」還容易傳播肺結核,這顛覆了幾個世紀以來的醫學知識。

紐時報導,這項研究19日在線上舉行的科學會議中公布。研究人員估計從感染者身上釋放的結核桿菌中,有多達90%可能通過被稱為「氣溶膠」的微小飛沫攜帶,一旦深呼氣這些飛沫就會被排出。

該報告還呼應新冠疫情的一個重要發現:「新冠病毒也通過氣溶膠傳播、尤其是在室內空間」,隨著疫情開始蔓延,這種傳播途徑被廣泛低估。這一發現有助於解釋為什麼擁擠的室內空間往往是結核病的溫床,就像新冠病毒一樣。研究表明,一些用於限制新冠病毒傳播的方法,如戴口罩、打開門窗和盡可能多地待在戶外等,對於遏制結核病很重要。

研究人員此前認為,大多數結核病傳播發生在感染者咳嗽時,將含有細菌的飛沫噴灑到空氣中,人們認為呼吸時會釋放一些細菌,但比咳嗽時釋放的要少得多。新發現雖然並未扭轉這種理解,因為一次咳嗽比一次呼吸可以排出更多的細菌,但如果感染者每天呼吸2萬2000 次、同時只咳嗽500次,那麼咳嗽只佔感染患者排出的細菌總數的 7%。

這一發現在很大程度上得益於南非開普敦大學醫學名譽教授伍德博士(Robin Wood)開發的技術,該設備可以收集感染者的氣溶膠並識別其中的細菌,伍德博士指出「幾十年來,肺結核病的診斷和治療幾乎沒有變化,是時候開始使用現代、最先進的技術來治療這種疾病了」,更強調只要通過一些調整,該系統還可用於研究其他疾病,包括括新冠肺炎

咳嗽 肺結核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