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血氧不足易致呼吸衰竭 須用呼吸器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呼吸衰竭問題可能造成呼吸器依賴。三軍總醫院中醫部主治醫師林高士表示,當血氧不足,會影響呼吸衰竭,而必須依賴呼吸器治療。如有肺炎、心臟問題、肺水腫等族群,都可能在病情嚴重時,需要使用呼吸器。中醫主要可在還未惡化前,對於預防幫助調理。

中醫師林高士表示,當血中氧氣濃度不足,會造成二氧化碳無法帶出,使得氧氣供養不足,這時就需要輔助器材調節呼吸,以供應氧氣的充足。常見疾病包括如有肺炎、心臟問題、呼吸窘迫症候群、肺水腫、氣喘等族群,都可能在病情嚴重時,需使用呼吸器。其中,當肺水腫發生時,肺部積滿水,無法排出,也會導致心臟衰竭情況。且當血氧不足,呼吸衰竭,也易造成肺部感染。

林醫師表示,使用呼吸器藉由正壓力將氧打入肺部,也可能造成後續肺的損傷,抵抗力下降狀況,在脫離呼吸器後,情況才會較改善。中醫預防調理上,對於像是氣喘族群,常見痰出困難,易發炎,積久可能引發肺炎。辨證用藥,若屬於咳痰偏白者,常見易喘,痰不易咳出,多為寒證體質,藥方可用小青龍湯加減。而痰偏黃,屬於熱證者,則常見伴隨胸悶,發燒情況,可用定喘湯加減調理。

醫師提醒,冬季應積極預防感冒,尤其抵抗力較差族群不可輕忽,以避免引發肺炎。如發生肺炎狀況,也應積極治療,以免病情加重。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