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心病致死患者 多數飲食太鹹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黃文彥/輯譯】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根據哈佛大學在美國心臟協會提出的報告,2010年全球死於心臟病發作、中風與心血管疾病的人當中,有15%是因為攝取過多鹽分所導致。

研究發現,因鹽分攝取過高而喪命的案例中,有將近100萬人不到69歲就死亡,占總死亡人數的40%;其中,42%的人死於心臟病,41%死於中風,其他人則死於其他類型的心血管疾病。此外,84%的死亡案例出現在中低所得國家,而非高所得國家。

主持這項研究的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醫學與流行病學系助理教授Dariush Mozaffarian表示,含糖飲料是單一種食物,比較容易避免,但鹽分卻無所不在,讓人很容易因為忽視而過度攝取。

估計全球每年約有230萬人因為過高的鹽分攝取而喪命。從這份研究來看,鹽分對健康的威脅,或許遠超過含糖飲料。

※延伸閱讀》
‧呷重鹹 易引發自體免疫疾病
‧小孩吃太鹹 也會高血壓
‧重鹹族 失智機率增

心臟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