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背痛、胸悶 提防心肌梗塞前兆

聖保祿醫院副院長賈蔚(左四)、心臟內科主治醫師陳清淵(右五)、周小燕(左五)、林致平(右四)與冠心症治癒病友切蛋糕慶祝。 記者曾增勳/攝影
聖保祿醫院副院長賈蔚(左四)、心臟內科主治醫師陳清淵(右五)、周小燕(左五)、林致平(右四)與冠心症治癒病友切蛋糕慶祝。 記者曾增勳/攝影

【聯合報╱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秋冬季節氣溫變化大,心肌梗塞病例日增,桃園市聖保祿醫院昨天舉辦冠心症病友會,60歲的病友卜騰翊及八德大發里長李東標分享發病的保健心得,卜騰翊從鬼門關走一回後說,現在已戒菸、戒酒,也請大家預防保健,身體最重要。

聖保祿醫院表示,突發冠心症心肌梗塞讓人措手不及,稍有延誤就會發生憾事,成立心臟血管中心一年來,接受心導管治療病友高達1000個案,150人是心肌梗塞,以50歲到70歲年齡層居多,但有一至兩成是30多歲年輕人,顯示冠心症已逐漸年輕化,提醒民眾平時注意保健預防。

卜騰翊在化學公司工作,以前經常菸酒不離,不覺得身體有問題,今年2月因背痛到診所看病,醫師要他到心臟科檢查,診斷結果有3條心血管堵塞,加上他有高血壓病史,情況危急,在加護病房住了兩個月,聖保祿醫師林致平、周小燕醫師連手將他救回,裝上一支心導管支架,讓他死裡逃生,過去他嘴唇黑的,也變成紅潤,從此不再抽菸喝酒。

李東標身材壯碩,沒有抽菸及高血壓,平常膽固醇偏高,因為長期夜間巡守服務,身體不適不自知,3個月前突發胸悶不適檢查,心臟內科醫師陳清淵檢查,發現一條心血管堵塞,立即住院,裝上一支心導管支架,現在身體恢復如常,他分享發病及保健心得,希望大家關心自己多一點。

卜騰翊、李東標是幸運個案,周小燕表示,卜騰翊急性心肌梗塞,三條心血管堵塞,心臟出現衰竭,非常危險。陳清淵說,李東標出現胸悶時,已有心肌梗塞癥兆,冠心症患者及時接受治療,治癒率相當高。

心肌梗塞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