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腦中風不當回事? 未嚴重病變才沒察覺

【台灣新生報/記者張淑珠/台中報導】

時下接受預防性腦血管檢查的民眾日益增多,台中市澄清醫院最近發現有多名接受腦血管檢查的民眾,已有腦中風跡象卻不自知。醫師表示,如果未及時治療,可能發生腦中風病變的嚴重後果。

這陣子寒流一波波,也是腦中風好發高峰期,澄清醫院神經內科主任葉守正表示,最近有3名民眾接受腦血管精密檢查後,被診斷已有腦中風的跡象,立即接受進一步的治療,這些已有腦中風跡象的患者,極可能會突然發生腦中風病變的嚴重後果。

葉守正指出,醫學上對腦中風患者的治療,大部分是傾向保護尚未受影響的細胞,阻止其壞死,並積極預防下一次的中風,因此,當有輕微或類中風前兆時,絕對不能掉以輕心。

葉守正表示,時下接受預防性腦血管檢查的民眾日益增多,透過電腦斷層腦血管攝影、腦部核磁共振攝影、頸動脈超音波等檢查,來判斷自己是否為潛在性的腦中風對象。

以這3名分別為45歲、66歲、70歲的民眾為例,葉守正說,3人被檢查出已有腦中風的跡象卻不自知,有的已是腦血管小梗塞,有的腦動脈已顯示粥狀硬化、頸動脈內膜中層厚度增加,甚至有人疑似腦萎縮,只是在身體上尚未出現明顯嚴重的病變,才未感覺到自己已中風。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中風 血管 核磁共振 內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