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你有白袍高血壓嗎? 別自己嚇自己!

健康醫療網

到醫院後先休息5至10分鐘再量血壓
到醫院後先休息5至10分鐘再量血壓

高血壓會引起心血管疾病,而且高血壓有分為原發性與次發性,很多人會因為遺傳而有原發性高血壓,以致對於高血壓的防治要特別注意。不過,也有不少人會出現白袍高血壓,就是在家裡量血壓都正常,只要到醫院去量血壓,就會血壓飆高;醫師提醒,為避免出現白袍高血壓,最好是到醫院後,先休息5至10分鐘再量血壓。

大多是因為情緒過於緊張引起

聖馬爾定醫院家醫科主任陳志誠表示,白袍高血壓的病人很常見,很多人只要一到醫院量血壓,就出現血壓高,但是在家卻都正常;而這些人往往都是因為情緒過於緊張,以致到醫院後就會引發白袍症候群。

高血壓會對心血管造成損傷

所以,千萬不要自己嚇自己!陳志誠主任指出,門診中,就有一位50多歲婦女,有膽固醇過高的問題在接受治療,她每次來就診時,只要一量血壓就會偏高;由於膽固醇和高血壓都是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子,而且會共同對心血管造成損傷,會有加乘效果,以致她就特別擔心高血壓會上身,但其實在家中所量測的血壓都正常。

到院後先休息5至10分鐘再量血壓

為避免白袍高血壓的影響,陳志誠主任建議,到醫院量血壓時,應該是在沒有不舒服的情況下進行,因為若是有病況時去量血壓,有可能是因為疾病造成血壓升高,而且到院後要先休息5至10分鐘後再量血壓;此外,最好是在家裡也要有量測血壓的習慣,並將家中所記錄的血壓帶到醫院,提供醫師做為診斷參考,才能正確用藥治療。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高血壓 心血管疾病 膽固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