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六種方法 免吃藥降低血壓

示意圖。高血壓是嚴重的健康風險,可能導致中風、心臟病、糖尿病等病症,高血壓患者必須長期控制血壓以防病發。但除了服用藥物之外,其實也有自然的方法可以降低血壓。圖/Ingimage
示意圖。高血壓是嚴重的健康風險,可能導致中風、心臟病、糖尿病等病症,高血壓患者必須長期控制血壓以防病發。但除了服用藥物之外,其實也有自然的方法可以降低血壓。圖/Ingimage

高血壓是嚴重的健康風險,可能導致中風、心臟病、糖尿病等病症,高血壓患者必須長期控制血壓以防病發。但除了服用藥物之外,其實也有自然的方法可以降低血壓,以下是每日醫學(Medical Daily)網站所列舉六項方法:

一、降低體重

美國梅約診所(Mayo Clinic)指出,血壓會隨體重增加而增加,減重有助於降低血壓,即便減少4.5公斤也有幫助。另有專家稱,就體能活動而言,快步行走也有功效,但最好每周進行數次,每次至少半小時。

二、少喝咖啡

咖啡中的咖啡因可能會增加身體的壓力感,進而使血壓上升。然而,梅約診所聲稱,相關研究尚未獲得結論,咖啡因有可能只會對不常喝咖啡的人產生作用,但不喝比較保險。該診所建議人們在喝完咖啡30分鐘內量測血壓,以確認自己的血壓是否會受到咖啡因影響。

三、減少鹽攝取

梅約診所指出,減少飲食中的鈉(食鹽的主要成分)含量,有助於控制高血壓,特別要注意生活周遭隱藏著一些高鹽食物,而鉀則可以減緩鈉對血壓的作用。其它應注意的飲食因素是脂肪和膽固醇,而多吃蔬果和少喝酒,也會有所幫助。

四、充足睡眠

睡眠是人體休息與修補機能的時刻,對於健康十分重要。梅約診所說,每晚睡5個小時以下的人容易有高血壓,或其高血壓可能會惡化。

五、避免產生壓力

壓力會促使人們從事不健康的活動,例如:抽菸、喝酒等,也會使血管繃緊,導致血壓上升。梅約診所表示,每天花15至20分鐘安靜地坐著並深呼吸,或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有助於減少壓力。

六、定期打坐

美國心臟協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指出,打坐可紓解壓力,感受祥和與放鬆的心理狀態,有助於減少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機率。有研究揭示,對於心臟病患者而言,打坐可減少心臟病發作或中風的風險達50%,而且有助於睡眠。

高血壓 咖啡因 壓力 高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