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胸痛、呼吸困難…心臟病突發前兆

新的研究發現,在心臟驟停之前的一個月內,患者都曾出現過值得注意的徵兆性症狀,但是一半以上的患者未能重視這些症狀,以致之後發生心臟驟停甚至死亡。

西達塞奈心臟研究所(Cedars-Sinai Heart Institute)和俄勒岡衛生科學大學(Oregon Health and Science University)在一份長期研究中發現,心臟驟停患者在突發心臟病幾周之前都有徵兆性症狀,而他們都沒有將此情況告知醫生。

根據美國心臟協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的報告,2011年有21萬6000人在醫院以外突發心臟病,其中只有10.6%倖存。

西達塞奈心臟研究所所長馬班醫生(Eduardo Marban)指出:「這些新發現提醒患者重視一些常常被忽視的心臟驟停前兆,病人最好在發現這些徵兆性病症時告知醫生。」

這份研究發表在「內科年報」(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上,研究人員分析了俄勒岡州突發性死亡(Oregon Sudden Unexpected Death)調查中突發心臟病的839人。

在突發心臟病的前四周,50%的男性患者和53%的女性患者都曾出現過包括胸痛呼吸困難的症狀。這些患者有93%在心臟病突發前一天再次出現同樣症狀。

在這些出現徵兆性症狀的患者中,只有19%的人撥打911求救電話,這些患者都有心臟病史和持續胸痛的情況。撥打911求救電話提高了心臟驟停患者的倖存率,32%有徵兆性病症並且撥打911求救電話的患者都得以倖存,而沒有撥打求救電話而倖存的患者只有6%。

西達塞奈心臟研究所心率中心的醫療主任丘格(Sumeet Chugh)表示:「中年患者出現心臟驟停對家庭和社會來說都是很大的打擊,因為他們通常是家庭的中柱,現在我們既已知突發心臟病之前的徵兆性症狀,就必須對病人和醫院普及該知識。」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心臟病 胸痛 呼吸困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