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我的經驗/盲腸破洞化膿 住院9天沒人發現


繪圖/廖珮涵、吳懿雯

去年暑假,因肚子痛到醫院掛急診,醫師說白血球指數1萬8000多,要住院觀察。

從此是噩夢開始,第二天我轉到普通病房,來了一位胃腸肝膽科醫師,我抱怨肚子痛,他馬上幫我掛點滴打抗生素。

我在醫院整整住了9天,每天我都說肚子痛,這位醫師從來沒有為我做理學檢查,或是摸摸我的肚子,到底那個部位在痛。直到我出院後,由於症狀仍持續,一位好心的朋友介紹我改找某位開業的胃腸肝膽科醫師,醫師幫我做超音波後,研判我痛的地方已化膿,而且發燒,怎麼可以出院?

他請我返回原來的醫院接受電腦斷層掃描,第二天我拿了電腦斷層檢查報告直接去另一家醫學中心,醫師看了片子後,要我馬上去掛急診,安排緊急手術。

原來我的盲腸破了一個洞,流出來的膿把盲腸都包住了。我接受盲腸引流手術,5天後出院,之後再入院割盲腸,真是折騰好大一圈。

幸好,今天我的命還在,在此我希望忙碌的醫師們,當病人一直說肚子痛時,請摸摸他們的肚子。同時,我也很感謝辛苦照顧我的醫師及護理師們,謝謝!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肚子痛 超音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